Monday, January 17, 2011

“如有雷同,实属巧合”抑或是“萧规曹随”?

我本是甚是欣赏翁诗杰的激进思维,他的政治方针与估计策略,往往都是快人二十年。打从30年前,在1989年开始,翁诗杰就推广了“技职教育”,让华裔子弟到技职学院,一求所长。纵然当初华裔对此计划不感兴趣,翁诗杰也从来不因此而沮丧,因他始终认为,有一天 ,华裔子弟肯定需要到他。时间也就证明了,“技职教育”有其存在性的必要!每一年有3000至5000人申请就读技职,而政府也拨出100万至300万不等的数目,来协助青少年们圆梦求学。

殊不知有许多的论点的心思,其实都是翁诗杰所留下之作。又比如说,大马不久前刚实行的“一个大马流动诊所”。早在2008年,翁诗杰已在拟定流动诊所这盖附全民的行动诊疗所,更在2010年初,首四辆流动诊所到所有偏僻地区行动,而所有资金其实都是由马华公会赞助费用!直到蔡细历管理马华,“一个大马流动诊所”也变相为一个只是由首相承认的慈善活动机构,马华身为政府,此行举还真的菲人所思,百思不得其解。

除此以外,翁诗杰对于女性社会的安危,更是关心极致。在翁诗杰选区活动系列中,“险中求生”(City Survival),可算是最受女士们的欢迎。其受欢迎程度,纵横北马至南马。大家几乎是误会,这项计划是属于中央政府的计划。殊不知,这本来就是翁诗杰个人对于女性社会的安全措施计划。马华自328后,可有任何计划是真正针对时势安危的?(打趣一句,或许翁诗杰想教女性如何防范马华里,经常进错房的夜狼~)我只可以说,马华暂时还没有察觉到吧!但我相信,中央政府不久又会抄翁诗杰了!

有人说,翁诗杰只是一个口是心非,毫无作为的华裔领袖!为了要和一贯之众争权斗势根本没有为人民或华社作出过任何奉献!为华社斗争,只是掩人耳目的举止?我倒觉得,这是无稽之谈,无理取闹的指责。何谓之无奉献?其实,只会用嘴巴在台上指指点点,用口水乱喷一通的,那才算是无奉献的人!

有义之士,我倒想让大家看看,除了以上那两点,不如也看看这些网站,看看究竟谁才是历年来用脑最多,为华社民众作出做多奉献的领袖!


其实这些统统都是翁诗杰呕心沥血之作。只可惜,翁诗杰本身的资源有限,所以推广得不是很广泛!也唯有在自己的选区中,默默的付出!就因为如此,结果就被马华其他内阁部长涉足先登!利用国家政府的资源,将人家的功劳,一一化成是他们自己的功劳!但却对创办者毫无表扬之意!

马华今天既然换了领导层,可有提呈过任何有利于华裔子弟的政策?今天马华所有的决策,究竟是“如有雷同,实属虚构”?抑或是“萧规曹随”?谁才是大马的政治寄生虫?也只有是非分明的你和我心里知道!

《萧规曹随》:
曹参日夜饮浓酒,任何官吏有是进谏与他,他皆以酒待客,不问政事。有一次,惠帝怪曹参不治理什么国事。曹参脱帽谢罪说:“陛下自己察觉圣明英武与高帝比谁些强?”惠帝说:“我怎敢与先帝相比望呢?”曹参又说:“陛下看我与萧何谁更贤良?”先帝又说:“你好像不及萧何。”曹参说:“陛下言之极对!我们都不够他们贤能,又何必擅自修改?已定的,我们跟就是了!不必费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