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15

马华的路,何去何从?

联合政府或许将是马来西亚未来政治体系的趋势,马华是可以考虑这一点,巫统太糟糕了,你们今天诚信全失,并不是因为你们做得不够好,如果马华做得差,还有谁能比马华做得好?火箭党?他们有担当能力吗?但是因为巫统的霸道,目无法纪,这颗大毒瘤,才是导致马华无法彰显自己的功劳。

华社讨厌你们,那是应该的,也请你们多多见谅。因为明知自己在巫统世袭制度之下,马华根本无法突围而出当家又当权,加上反对党的兴风作浪,不了解的人,就免不了误会马华愿意当巫统身边的狗。

我了解你们的难处,处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度里,你们是实在没办法之下,才被逼依附巫统,因为一旦你们贸然离开国阵,你们的顾虑,或许是怕巫统很快就会吞并华社的一切福利,所以你们留在国阵,是为了舒缓类似的事件发生。但很遗憾的告诉你们,并非所有华社都能了解你们的苦境。

身为马华最高领导者,孰重孰轻,并不能轻易说脱离就脱离。但也正就这原因,马华在社群内纵然付出再多,但对于你们的联盟党——巫统,那霸道的行为,纵然再多的功劳,最后也功不及过,马华忙着弥补都来不及,最后只能沦为白做。今天的马华已然不再受华社欢迎,固步自封?破斧沉舟?相信也该是时候重新评估和考量,马华的路,何去何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