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母亲节快乐

从前,有一个小孩,从小就被生母转送了给人家抚养。养母对小孩细心的照顾,无论家境多贫困,养母也要紧牙根,将这孩子抚养成人。转眼间,孩子也很快的长大了,就在孩子十岁的时候,养母决定将他的身世告诉了这孩子,这孩子不但没有怪生母,当养母让这孩子决定,是否要回去生母身边侍候她的时候,但这孩子最后还是拒绝了,因他了解生母不及养母大。

十一岁那年的儿童节,校方邀请家长们出席校方主办的活动,养母因为年纪很大,害怕孩子在学校会被其他学生讥笑他妈妈那么老,更害怕孩子会因此感到害羞,所以她并不想出席。但这孩子告诉他养母说:“我并不在意,也没想过这些问题呀!无论你有多老,脸有多皱,你始终都是我的妈妈呀!”

就这样,一老一小手携手走到学校,很多同学甚至家长都凝望着他和他养母。养母觉得很尴尬,就低声告诉这孩子说:“如果他们问我是你的谁,就告诉他们,我是你婆婆哦。”,孩子很不高兴的走进礼堂,就在校方聚集所有家长的时候,这孩子突然在所有家长们面前喊道:“她是我妈妈啦!她不是我亲生妈妈,但她永远是我妈妈啦!”,呆站在一旁的养母,留下了泪水。。。孩子见状,就跑过去抱着养母,并安慰她说:“妈妈别哭。。。我不会让人家欺负你!”

若干年后,这孩子终于长大成人,而他也兑现他所给养母的承诺。这三十余年来,都不曾被任何人欺负过,更时时陪伴她身边。但因为年龄太大的关系,孩子的养母身子也一天比一天弱,孩子只祈盼上天,如果可以折寿延龄,孩子愿意折二十年的寿命,来续其养母的寿命。

至少,能让其养母亲眼见到这孩子结婚为止。





“即使你有多老、脸有多皱,你始终是我的妈妈呀!”,我说。。。

2 comments:

  1. 非常感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失礼了。。。想不到一年后的今天,才看见您的留言。。。谢谢您。。。
      遗憾的是,母亲也于5/6/2012往生了。。。非常抱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