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纳兹里真的是滋事份子吗?

上一回,纳兹里利用蔡细历探测了民情,结果除了马华几位领袖,并不见外围华裔替蔡细历平反援助。因此而识破了马华总会讲蔡细历的“华裔票回流”论、“华社开始爱马华”论之荒谬的谎言。之后,就前阵子的“马华不入阁”论,不但没引起华社共鸣慎思,更一度引起了华社的不满,马华立刻被华社批评!

就这起事件,巫统几乎见到马华现任总会讲,实在没有任何说服力去说服华社票回流。马华危在旦夕,巫统政权更陷入了危机!即使马华总会讲蔡细历,在大会上表明自己和马华“成绩不如308,绝对不入阁”的模糊立场,但身为大家长的巫统,绝不会因此而冒此大风险!马华的一厢情愿,未必是巫统想看到的结果。蔡细历愿意将马华赌在台上,但巫统其实却是要十拿九稳的胜算!

在大选期火烧捷眉,巫统绝不会妥协“马华不入阁”论,马华总会讲蔡细历将自己的命运和马华捆绑在一起,意即:“你选他;就表示在选我,你支持他;就表示在支持我。没有我,他胜,也不能入阁”之意。马华总会讲是见到自己身处的窟境,才做出如此自私的行为。

身为马华总会讲,蔡细历可能会和巫统说,这就是他身为总会讲的极限,也是马华最后的翻身机会!但是,蔡细历没有选择,并不表示巫统没有其他选择。了解巫统的人该清楚,巫统处世向来都不会按照牌理出牌。

看看这一回,纳兹里又利用魏家祥再次探测民情,其目的其实还是一样的,身为国阵盟友,巫统断不会像过去般如此信任马华领袖的话。尤其是今天身处在热锅上蚂蚁的马华总会讲,巫统也不能尽信此人不会为了自己的私心与家族“政途”,而再次向巫统撒谎。当言之凿凿的“华社回流”论被识破为谎言以后,巫统更不会再相信马华总会讲口中的一切话说与承诺。

与其要我盲目听信于你,不如就由我来做个简单验证!

纳兹里真的是滋事份子吗?
如果有人会这样想,那他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巫统似乎是有了大盘算,欲想在马华领袖当中,选出一位真正深得外围华裔欢心的马华领袖,代替现任马华总会讲,执政马华当龙头呢。

永远记得,巫统的大前提是,必须要有把握在下一届大选中胜出。魏家祥这起事件,如果无外围人士援助由自可,但倘若外围之声反而愿意为魏家祥平反,马华总会讲蔡细历的地位,可就危在旦夕了!

只是不晓得,当我道说得那么明以后,蔡细历的“智禳饭团”,是否已经感应到来自巫统的迫压没呢?

唉,祝你们好运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