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永远的惦记 - 上篇》

《永远的惦记 - 上篇》



记得2012年5月31日那天晚上,在萬撓是下着倾盆大雨的。。。我是拐着脚回到家,患有遗传性的风湿性关节炎,那时的我是一面冒着冷汗,一面走进家里。妈妈依旧坐在沙发上,听到我的脚步声和平常不一样,就知道我的脚又患病了。妈妈关怀至尽,还未踏进家门,就已叫我赶快去看医生。

那天晚上大概晚上8点多,我去看了医生,打了一支止痛针,怕妈妈肚子饿,冒着大风雨拐着脚到对面的面档炒粿条,带回家给她吃。因为当晚吃了药,所以最后妈妈有没有吃炒粿条,我也不知道,很早就睡着了。但我知道妈妈偶尔会进来我房间,摸摸我的额头和身体,她怕我发烧,问我脚还疼不疼。。。

妈妈的顾虑,我尚可了解,因为如果我病倒了,只会令妈妈更担心和焦虑,但又不能为我做什么。。。她时常这样的告诉我说,“妈老了,妈一个人病就好,你不能病啊,孩子。。。有什么病,由妈妈一个人承受就好。”,每当妈妈说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就会非常激动的告诉妈妈,“是人都会病呀!不会病的人,就不是人咯~所以,我的病会好,妈妈您的病也会慢慢康复的。”,妈妈总是微笑,似乎有自知之明,认为我在安慰她说。

第二天早晨,星期五,我的脚感觉好多了,妈妈的精神也看来都很好,只是向我投诉她两天没如厕,一直进出厕所樽上樽下,樽得她上气不接下气,很辛苦,我打趣的和妈妈说,“最近您吃很多热气的东西哦~可能太热气,所以不能如厕吧?”,妈妈也笑着说,“是啊!我也感觉到自己最近好像胖了!你看,我的脸好像有肉了哦!”,“但我昨天褒白萝卜汤喝,到今天还是不能大便。。。”。于是,我就从雪柜里拿一颗通便药丸给她吃,结果当天就大解大得她投降。但她说大了很舒服,只是有点臭而已。

晚上,我还带妈妈到处逛,她最爱逛AEON了,她说哪里很凉爽、很舒服,所以傍晚5点,我就带她到AEON吹冷气,适逢刚好出粮,也顺便买了些日常用品,妈妈看中了一个电子锅,想买,但害怕我不够钱用,就说下次有钱,记得要买一个小的。妈妈也买了一个坐垫,因为她说坐轮椅,坐得她的屁股很痛。星期五那天,妈妈总算平安,无异样,都很多话说,很开朗。一直到星期六凌晨为此,妈妈的生命倒数了。。。

星期六凌晨,妈妈一如惯常说她的胸口不舒服,我建议她到医院去,妈妈说不必,先在家里吃些药看看,等天亮再说。其实,有许多次我发觉到妈妈一直在半夜发作,但妈妈不忍心吵醒我,而一直忍受到天亮6点的时候,才呼唤我带她到医院去。

但星期六适逢我没去办公室,所以当天我并没有睡觉,就一直在观察她,直到早上5点的时候,我见她吃了药也没什么进展,就带她到医院里去。医务员替妈妈打了一支针,大概8点钟,眼见妈妈气色好些了,也开始和医务员有讲有笑,以为妈妈没事了,就带她回家,回家路途顺便带她去KL吃早餐,然后回家睡觉。妈妈就是爱这样兜风到处看,到处吃了。

星期六下午,妈妈約了她友好邻居,要我载她们去Setapak那间Econsave购物,傍晚5点,从萬撓出发前,我带妈妈和邻居到附近吃酿豆腐,妈妈还吃了两只水饺和多少饭。在Econsave,妈妈还买了一条“西刀鱼”、菜心、鸡腿等,说等她比较精神点的时候,她要煮点补的来吃。

回到萬撓,刚好10点晚上,然后妈妈惯常坐在沙发上看戏。但在11点的时候,妈妈又再一次说胸口不舒服,仿佛被阻塞了。而我又一次带她去医院,同样的,医务员给妈妈打了一支针,但这次妈妈说她想进院,不过我看她的情况,直觉性是觉得医院不会让她进院,原因是妈妈看来很精神,只是胸口闷而已。

三个小时后,妈妈又回家了,这一夜她一直睡睡醒醒,我也不敢太熟睡,稍微有声音,我就立刻起来过去看她,最后我干脆睡在她沙发旁,妈妈因为害怕我的腰骨有事,还多次叫我回房睡,说她有事会叫醒我,但我知道她是不会叫我,因为有很多次我都发觉她其实是一直在忍着无比的痛苦到天亮才叫我。

可能妈妈怕我担心她而劳碌,那一夜她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这倒令我更不安心。。。到了星期日早上8点,妈妈仍然说她的胸口不舒服,心想昨天去了两次医院也不行,我就带妈妈到私人医务所问诊。医生怀疑妈妈是胃风作怪,就开了胃风药,和打了一支针,两天打三支针,对一个体弱的老人来说,其实是一种折磨。之后就回家休息,大概5点的时候,天气实在是热得不像话,妈妈说她想逛AEON,我又带她去了。

我们离开AEON的时候是7点晚上,然后顺便买了KFC给妈妈吃,之后就回家。但是,两个小时后,妈妈说她很热很热,家里的冷气和风扇都开尽了,但她仍然说她很热,她想吹我车里的冷气,所以我也依她意思,带她进我车内,也顺便带她兜风去吉隆坡看看夜景。在车内,妈妈谈说也谈及许多人事物,还会关心某某。真的。。。我真的是没办法想象,那时竟然是妈妈和我最后一次的对话。。。

在吉隆坡兜了三个小时,妈妈看到很夜了,明天我又要工作,就说要回家了。回家后,我就开戏给妈妈看,而我则睡在妈妈沙发旁,但那晚我根本睡不下,因为我的直觉在告诉我,将会有事发生在妈妈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