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永远的惦记 - 中篇》


《永远的惦记 - 中篇》

果然,星期一凌晨3点,妈妈同样说她的胸口很痛,要我帮她锤胸口,我很紧张害怕,打去999求救,医院说他们没有救生车,所有救生车已经出隊外出巡逻,要我自己载妈妈过去医院,很无奈,但我唯有这样做了。我的车速很快,妈妈还叮嘱我慢慢驾,别闯红灯等的。但爱母心切,哪能管得了那么多。。。去医院的路上,妈妈还会周围看看问问,根本就不像一位垂死的人。

到达医院的时候,只看到妈妈的脸色突然沉重,似乎越来越辛苦,我怀疑在路上,妈妈是一直在忍着痛苦,不想我担心她。。。医务员急救妈妈,我在外面只听见妈妈一直喊叫痛苦的呻吟,心好痛。。。但我无法替她分担身心上的折磨。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祈祷祈祷再祈祷。

我在急救室里,从凌晨4点等到7点,然后进去看看妈妈,妈妈还叫我放心去工作,下午进院后她会通知我,而我也以为这样应该是没事了,就点头答应回家,准备去上班。但是去上班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直忐忑不安,总是觉得有事情要发生,而且越来越近了,但就是不懂什么问题会来,那种滋味很难受。到达公司门外后,我却犹豫不决,究竟要上班,还是请假。。。结果忐忑的心情,让我决定当天请了临时假期,并且立刻回返医院看妈妈。

那天中午,我买了点粥给妈妈吃,但妈妈吃不多,就吃那三口,就说她饱了。。。在急救室里,妈妈一直嚷着她很难呼吸,说医生没给药她吃,其实这时候是医生要观察妈妈的病情,也早在妈妈进院的时候,他们已给她打过很多针了,只不过妈妈这一次的情况似乎严重了,任何药物也不能疏解她的痛苦。

直到星期一下午4时,楼上有了床位,妈妈就被移到楼上病房休息。那天晚上我并没有回家休息,就一直在医院里陪伴着她。接着,三位医生到妈妈的床前做测试,之后我就被医生请到他的诊室,并且告诉我要有心理准备,因为妈妈的肺部功能少过10%,已经严重损坏,医生说他们会想尽办法给妈妈所有一切所需的药物,但他们却不会在妈妈断气的时候替她插喉或电击心脏,因为这样会令妈妈更难受和痛苦。

对我来说,这简直是晴天霹雳,我不能相信医生说得那么严重,事实上,妈妈看起来真的没有他们说的那么严重,怎会这样呢?心里千百个疑惑,但最终我还是致电给我那位异姓姐姐,妈妈的亲生女儿,告诉她,妈妈的实情状况。。。姐姐也告诉我,就依医生的吩咐,在最后阶段的时候,别让妈妈辛苦,给她安然的去。。。我和姐姐在电话的那一段都在哭着,我告诉姐姐,我不忍心这样做。。。这犹如我在亲手将妈妈的生命了断似的,好残忍。。。但姐姐却说,让妈妈插喉延续生命,对妈妈来说,她会比死更痛苦。。。

和姐姐争执了一阵,我慢慢收拾自己悲痛的心情,走去妈妈的床位。因为妈妈见到我和医生在房里说话,她就问我“医生刚才讲什么?”,被妈妈这样突然的一问,我真的不懂该如何告诉她,所以就编个故事,将妈妈给蒙骗了。

星期一那天,妈妈只是在中午时吃了三口粥水,就没再吃东西,我从家里带来的Ribena,妈妈也只是沾沾嘴唇,并不能说她是喝水。妈妈正被病魔煎熬着,心里淌泪,但又不敢在妈妈面前掉泪。。。独自一个人,在妈面前扮得坚强,走到医院外面透气,时间很难过,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当时的心情,只想找人倾诉我的焦虑,无奈,我只能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度过那残酷的夜晚。。。

无论医务员给妈妈吃什么药,打什么针,同样不能纾解她的痛楚,而我除了祷告,就只能够坐在妈妈床后,慢慢替她拍打背部,好让她觉得舒服点,并安慰她。。。妈妈当晚并没有睡得好,就一直将头靠在我手臂休息,偶尔手臂累了,我就稍微慢慢移动自己的身体,因为不想动作太大而惊动到妈妈。辗转间,护士也相当关心妈妈的病情,每隔两小时就会过去看看妈妈,并且给她打针吃药,于此,我也衷心的感谢医务员,对妈妈细心的照顾与关怀,妈妈在天之灵,也会祝福他们身心健康、事业上有所成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