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兄弟,你高台了

其实,在这个社会里,自以为是,自视偏高的人,大有所在。
有些更自大,觉得自己很有说服口才,
辩论口才好到即使是巫裔族友,也会折服于他的“道理”。 

之前,就从一位朋友中,认识了另一位新朋友,从我那位朋友口中讲述的这位朋友,说他是一位好人,很有正义感,而且辩才能力很强。 本来我也以为这位新朋友,应该是属于一位德高望重,彬彬有礼之人,不然怎能有此能耐,连巫裔友人也被说服?

果然日久见人心,很遗憾的,不久后,我才发觉到那所谓的辩才,原来不是以理服人,
而是威逼别人要服从他的意思,如果不服从他的人,就一律无辜被他视为一个假想敌,针锋相对。。。我就因此成了其中一个无辜受害人。

我在猜想,这会不会是因为我那位朋友之前太高举他的辩才能力,导致他今天因为不能在FB里说服人,令他大受到挫折,而恼怒成仇?

或许他可能是觉得,这样是有损他的威水史,令他无颜面见人。毕竟说,他当时既然能以这种手段折服于人,为何今天不能?

但我只能说,此等人,
心胸太狭窄,即使容得天下,却容不了一个人,好胜心强,嫉妒如仇,如此的心态,如何能成大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