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危机四处。十面埋伏


 最近的槟州首长林冠英,在槟城受到有心人出动【皇室】来对付他,而令他首次感受危机四伏。乍听之下,“危机四伏”似曾相识。。。令我想起在不久前,马华前总会长翁诗杰为了彻查PKFZ舞弊案,面对重重阻碍时,所扔下的经典话句,“十面埋伏”,有巧妙意属被敌人围攻、暗算之意。当我在读这篇报导的时候,犹如我重读翁总当时的言论和心声,更一度错将林冠英当了翁诗杰。

林冠英的说法,无独有偶,很巧妙的反映了翁诗杰当天的说法。比如他们都说,这次是有阴谋且有备而来,准备对他赶尽杀绝。据林冠英说,敌对党指他取代元首的崇高职位,这些无中生有的指责,令他深感震撼。但这也不过是林冠英自己的猜测,其实耍手段也未必是出自敌对党,自己人也会在暗中算计着你。在利益勾当的社会里,谁有能力分得清,哪位是忠,哪位是奸?但如果你还不至于阻人发财那种霸道的地步,或许还能继续在政治活命,不然,你还真的会感受到更多的暗算埋伏在你身边。而我相信,这言论对翁总来说,可有一番滋味。

所谓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敌对党的手段并不可怕,来自党内或同僚的出卖,才真正令你防不胜防、心寒一竖。树大招风,能者多敌,遭人眼红耳赤。政治本来就是你如此,林首今天既然坐得上这个首长宝座,也应该预料到会有这一天的发生。运用回翁总当天说词,“我所做的都问心无愧。”这或许就是林首今天唯一可以向人民表达自己的清白。

小人当道,君子无用武之地,因此也更印证了周美芬的话,在政治里“不需证据,只需污蔑”,这八字大马咒。

或许,我们应该要开解林首,和他说:你要看开一点,比起翁总,你算是幸运多了,至少你的正义还被党内人士所拥戴,还不至于翁总当时的敌人遍布朝野,孤军作战,任人宰割。你应该庆幸,还有许多人和你站在同一阵线,没人将你给卖了。而你面对的“危机四伏”,还不至于翁总的,“十面埋伏”。

政治虽然是残酷的,但我依然要告诉两位:不看眼前利与弊,恶人纵然能作恶一时,却终不能逃过正义的惩罚和历史的审判。政治本来如此,人民知道清官难做,了解你们皆受有心人所害,但人民仍然需要你们的服务和伸张正义的坚持,所以我在此衷心的祝福林首和翁总:侠客常住,正义长存!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